大家随意称呼就好。欢迎约稿
还有,饭饭!!虽然以后可能不写了但是请还是会吃魈温饭饭的!饭饭!!!表白所有为魈温做饭的所有老师(。’▽’。)♡
 
 

『魈温』王子与燕子¹【讲故事的人】

女人望着围在一起的孩子们,从里屋拿出一些吃的,放在孩子们面前,对上孩子期待的眼神,她拉长了声音:“那么——今天的故事——王子与燕子,就要开始讲了。”


“嘘,故事时间,大家不要说话哦。”


——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个早就被现在的人们遗忘的城市里,那里城市的中央广场上有一尊雕像,人们叫他王子,雕像是一位很久之前就死去的王子,他的名字在时间的长河中早就被人所遗忘。


为什么这位王子的雕像还在广场上呢?因为那位雕像站在高高的柱子上,眼睛是美丽的金色宝石,衣服是由宝石和金片制成的,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这座雕像都好像在发着光。


人们时常会望着这座雕像说:“多美的雕像啊,看到他,我感觉自己的心情都愉快了很多。既然他是一位王子,那么就让他屹立在那里吧!”


于是他就一直站在那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连鸟儿都不敢在他身上逗留,怕弄脏了他的衣服。


不知道过了多少年,在一个寒冷的冬天,一只燕子来到了这个城市,他先在地面上寻找了一些吃的,随后他决定在雕像那里休息一个晚上再离开。


“马上要下雪了。”他趴在雕像的脚下准备休息时,上方突然传来一个声音。


“谁?”他飞到上方,想知道是谁在说话。


“是我。”雕像开口说,燕子似乎还感觉雕像叹了口气。


“先去避避雪吧,我这里可不一定能让你不淋到雪。”


燕子拍了拍翅膀,还是听雕像的话,飞走了。


    雪下的很大,从半夜一直下到了凌晨。王子的头上落满了雪,燕子又飞了回来。


    “谢谢你,你叫什么名字啊?”他用翅膀把柱子上的雪扫掉一点,抬头问雕像。


“你应该听他们说过。”


“我知道他们都叫你王子,但是这不是你的名字。”


他感觉雕像沉默了很久,然后告诉他:“魈……我的名字,是魈。”


“很高兴认识你,魈。我的名字叫温迪。”


魈很奇怪,他不喜欢说话。温迪这么想。


温迪靠着其他鸟儿的帮助和这里人们掉在地上的食物度过了小半个冬天。


温迪时不时会飞上去和魈聊天,魈会很好,很耐心地给他讲他不知道的东西和回答他的问题。


“魈在这里很久了吗?”无意中,温迪问了魈这个问题。


魈一直都在看这座城市,他一如既往地在高空中俯视着这里的人们,他犹豫了一会,回答:“很久,我见过无数的冬天,见过破旧的房屋中很多孩子的哭泣,那些破旧的房屋不断地更换主人。”


“你在悲伤吗?”温迪问,“我听他们说你身上的东西很值钱,你可以给他们啊。”


“不可以,如果给他们的话,会有人给他们安上偷窃的罪名。”


温迪拍了拍翅膀给自己取暖:“为什么?你是自愿给他们的啊。”


“……我站在这里的时候,对他们而言就不是一个独立的生命了。”温迪想,如果魈有表情,那么他现在应该是很难过的。


“那我呢?我可以告诉他们啊,对他们来说,我是一个独立的生命吧。”


“……”这是魈第一次没有回答温迪的问题。


温迪对于那些人们来说是独立的生命吗?魈看着大地,思考起来。


或许对于人来说,只是一个能被端上餐桌的食物吧。


“我感觉魈很难过,魈可以哭一哭。”


“我很抱歉,我早就失去了哭泣的能力。”


温迪愣住了,他不知道怎么回答,于是说:“冬天好长啊。魈,我想和你一起看春天。”


他们没能等到春天,准确来说,是魈——那座雕像没能等到春天。


这个城市所在的国家被其他的国家打败了。


魈被推倒,人们把他的宝石,金片揪下来,然后将他放在火炉里熔化。


在魈倒下之前,魈对温迪说:“我们会重逢的。”


魈消失了,只剩一颗铅心怎么也熔化不掉。


温迪来到垃圾堆里一边寻找吃的一边哭泣。


“我说过,我们会重逢的。”这时,垃圾堆里传来一个声音。


——


“今天的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女人笑着问孩子们,“你们想说些什么吗?”


孩子们叽叽喳喳地讨论起来。


“最后王子与燕子怎么样了啊。”


“铅心怎么会说话呢。”


“温迪为什么会在冬天停留呢?”……


“现在我来回答你们的问题。”女人拍了拍手,撑着桌子对孩子们说,“最后燕子带着铅心一起飞向远方,之后的事,我也不知道;心是会发出声音的,就像你们的爸爸妈妈不用你们说也能听到你爱他们一样,心是有声音的;温迪为什么会在冬天停留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哦,或许某一天你们会见到他们,那个时候你们就可以问他们了。”


“各位可以回家了,你们爸爸妈妈已经把饭做好等你们回家了哦。”



¹本文有参考《快乐王子》



现在这么晚还有人熬夜吗(好奇)

我先在mys发了一下然后从那里复制过来就这样了。

为什么wps复制过来一大半都没有空格啊



02 Feb 2023
 
评论(2)
 
热度(29)
© 星河夜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