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随意称呼就好。欢迎约稿
还有,饭饭!!虽然以后可能不写了但是请还是会吃魈温饭饭的!饭饭!!!表白所有为魈温做饭的所有老师(。’▽’。)♡
 
 

讲故事的人

  喜欢!落温写的好好,虽然和我的设定不太一样但是好多都一样!ww开心

安落温:



这是我听到“讲故事的人”这个主题后的第一个想法。


我知道我不写,侵权删。


然而我自己都不知道写了什么。


没有文笔,ooc预警。




在一个无人知晓的地方,有一个小小的庄子。


小村庄里有一个女子,每一年她都会为村庄里的孩子们讲一个故事。


每年的故事是不一样的,从未有过重复。


说来奇怪,尽管故事里的主人公身份不同,处境不同,故事结局不同,可都故事永远都是是关于两个人的爱恋。


这两个主人公一个叫做温迪,有着青色的眼睛,活泼而风趣。


另一位叫做魈,很安静很认真,拥有一双美丽的鎏金的眼。


渐渐的,听故事的孩子们长大了,孩子们便让他们的孩子来听故事。


她的听众每年都不尽相同。


时间流逝,女子也渐渐老了,变成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妇人。


她的听力开始一年不如一年,有时孩子们问她问题,她需要让对方重复好几遍才能听清。


她的记忆力也大不如从前,有时她讲故事的时候,要想很久很久才能想出故事的下一个情节,有时她讲着讲着才发现,她曾经讲过这个故事。


尽管她讲的故事还是那么生动美丽,但听故事的孩子却越来越少。


孩子们都说他们忙着学习,他们都想离开这个小庄子。


老妇人知道了也不说什么,只是叫他们好好学习。


外面的世界没人知道,出去的就再也不会回来,大人们都不理解为什么明明已然身在桃花源,却并不知足呢?


老妇人只是说,那是孩子们好奇的天性。


直到有一天,一位听着老妇人的故事长大的十多岁的少年来到了老妇人的家里。


“我想问您几个关于故事的问题,好吗?” 他问道。


“好啊,好啊。” 老妇人在躺椅上躺着,椅子轻轻的前后摇晃。


“您为什么每年都要给我们讲故事?”


“原因?他们的故事…值得被人记住。”


“您是怎么做到每年都讲不一样的故事的?”


“风带来故事的种子,时间使其发芽。” 老妇人没有回答,而是说了一句不知所云的话。 


“那,” 少年停顿片刻,“您是怎么编出这么多不一样的故事的。”


“编故事?” 老妇人笑着摇摇头,“不,不,孩子,你错了,这是真实的故事,我们这个地方之外的故事。”


“什么意思?”


“这都是真实的故事,是他们生生世世的爱恋。”


少年站在老妇人旁边,一时失语。


“孩子,我年岁已高,恐怕撑不了多久了。” 老妇人缓缓的说,“这书给你,里面有我讲过所有的故事,以后,拜托你帮我,将故事继续讲下去。”


“可我不知道这些故事……”


“无妨,风会告诉你的。”


自此,讲故事的老妇人消失了,取代而之的是一位少年。


他继续讲着故事,讲着那个似乎永远不会结束的故事。


有人问他为什么讲故事,他说,


“他们的故事值得被人记住。”



03 Feb 2023
 
评论(1)
 
热度(15)
© 星河夜紫 | Powered by LOFTER